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在2020年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评选中荣获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923日,以“推进北斗应用、壮大新兴产业”为主题的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九届年会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大会由自然资源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与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北斗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北斗系统副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子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中国工程院院士谭述森,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武汉市市长周先旺,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吴海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等诸多知名院士专家和领导。我院执行院长郑南山教授、科研副院长王潜心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2020年中国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教学成果奖、优秀博士论文等各类获奖人员与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构建“四化一新”教学模式,培养本土国际化卫星导航定位创新人才”项目(王潜心、高井祥、陈国良、张秋昭、杨 敏、张克非、余科根、卞和方)荣获卫星导航定位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卫星导航定位人才培养本硕博贯通式导师团队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李增科、郑南山、张书华、刘志平、王中元、孙久运)荣获卫星导航定位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煤矿区多源增强GNSS无缝定位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李增科、张秋昭、刘志平、王潜心、毕京学、郑南山、汪云甲、陈国良、李昕、赵龙)荣获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二等奖;我校研究生胡超完成的博士论文“BDS-2/BDS-3卫星观测数据联合处理关键技术研究”获2020年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上述佳绩标志着我校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的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实现了全面提升。“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紧跟国家和行业重大战略需求,紧扣学院及学科特色,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在能源资源领域的创新应用,打造北斗行业应用的全国标杆。


编辑:周芳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