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江苏自然资源智库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更名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2020119日,江苏自然资源智库研究基地更名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主任张绍良、副主任赵华、秘书长侯湖平等6位代表参加会议、环测学院薛勇院士特邀作主旨报告。赵钧二级巡视员主持会议,李如海副厅长、南京师范大学张序余副校长出席并致辞。

李如海副厅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矿业大学智库基地在国土空间整治与生态修复方向的研究优势和特色,在相关决策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作用。李厅长为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研究基地更名授牌。期间,国际欧亚科学院薛勇院士、南京师范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敏教授分别作题为《地球大数据驱动的定量遥感》和《江苏海洋资源特点与开发管理》的学术报告。

大会结束后,自然资源厅科技与对外交流合作处、智库依托单位、智库研究基地举行了智库研究基地建设发展研讨会。严长清副主任作智库发展建设及2019年度工作情况报告。智库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主任张绍良教授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一年来的建设情况与下一年度发展计划,并对省智库基地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黄克蓉处长作会议总结发言,围绕智库平台建设如何服务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如何积极主动发挥基地智力支撑保障作用、如何强化省厅与各基地间互动联系提出建议和要求。

据悉,过去一年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承担了各类咨询项目27项,向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省政府、徐州市政府、省智库研究基地提交建议5份,咨询报告8份。

自然资源智库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换牌仪式

薛勇教授做学术报告

张绍良主任介绍智库情况

编辑:周芳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