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全国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1112日至14日,全国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在长安大学隆重举行。论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学科评议组主办,长安大学、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地理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建兵四位院士分别作了题为《海底大地基准网建设及其关键技术》、《大数据摄影测量》、《大地测量学的并行运算》、《谈谈学科交叉和人才能能结构》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测绘科学与技术以及交叉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来自武汉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等48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汪云甲教授、郑南山院长、秦凯教授、刘志平副教授、张秋昭副教授以及21名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会议。国务院测绘学科评议组成员汪云甲教授受邀主持大会特邀报告,秦凯教授在分论坛作了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拓宽博士生的学术视野,为博士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期间,与会博士生围绕“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等多个主题进行了92个专题报告,还组织了博士生学术沙龙,由博士生选择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论坛评选出多名优秀口头报告奖和优秀海报奖,我院钱妮佳博士和郭松博士分别获得优秀报告奖和优秀海报奖。

2020年全国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合影

部分参会教师与学生代表合影

汪云甲教授主持大会特邀报告

秦凯教授作学术报告

我院博士生获优秀口头报告奖和优秀海报奖

我院博士生获优秀口头报告奖和优秀海报奖

编辑:周芳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