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支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于626日至27日赴江苏盐城开展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两天的时间里,党支部分别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孙兰生平陈列馆和柳堡村,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新四军纪念馆为全国规模最大、资料最全、特色最鲜明的新四军纪念设施,新四军N4A臂章镶嵌在主馆正门上方。在纪念馆的八个展厅中,通过照片、文物史料、泥塑、绘画和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结合讲解员的细致解说,教师们深刻领会了听党指挥的铁的信念”、“报国为民的铁的担当”、“英勇顽强的铁的作风”和“执纪严明的铁的纪律”的新四军“铁军”精神。面向党旗,支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坚守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孙兰被“红色中国第一位女县长”。孙兰生平陈列馆中,教师们详细了解了她的成长经历和革命生涯。孙兰19岁组织学生参加抗日救亡游行被拘捕,后又考入清华大学中文系,成为“一二·九”运动的骨干。1936年孙兰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战时期在苏北从事抗战文教与执政工作新中国建立后任上海市教育局副局长、局长,主持制订了《中小学工作条例》《中小学学生守则》等一系列文件,在教育战线上留下了不灭的功绩为教师们树立了好榜样。

大纵湖畔的柳堡村是1957年上映的《柳堡的故事》的电影外景地,插曲《九九艳阳天》至今仍然传唱不衰。老教师们看到柳堡村中的英莲家、水车等场景时,倍感亲切;激动地向年轻教师们讲述着新四军副班长李进与柳堡少女二妹子暂时搁置儿女情长,积极投身于革命斗争的红色故事。“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成大我”既是中华文化传承千年的精神财富,更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责任与担当。

回顾百年党史重温峥嵘岁月,正是无数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用鲜血和汗水铸就了新中国,成就了今天的美好时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高昂斗志,勇挑重担,敢于创新,甘于奉献,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拼搏,为推动学校的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