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优秀本科生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申烁燦 雷连萍

78日下午,我院于学院楼A512会议室举办优秀本科生座谈交流会。科研副院长王潜心、党委副书记韩福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张克非教授、测绘工程系郭广礼教授、遥感与地理信息系主任闫志刚教授出席,测绘、地信专业优秀本科生代表参加交流会。会议由韩福顺副书记主持。

王潜心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在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分析了近年来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鼓励同学们做好学术生涯规划,全面提升学习和研究能力。张克非教授从个人成长、学术经历和团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团队在GNSS水汽实时反演、智慧农业、太空采矿和空间目标跟踪等研究领域的相关进展。郭广礼教授从测绘学科发展背景和特色等方面出发,勉励同学们将个人科研兴趣和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做出矿大人应有的贡献。闫志刚教授对相关国内研究单位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测绘学科的国内布局和特点。

与会学生代表与老师们就专业认知、科研起步和导师联系等展开热烈讨论。针对同学们的困惑,老师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自己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理解所学专业并热爱它;二是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将来学有所成,对社会、对国家做出贡献;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和报考单位实际情况,在免试推荐研究生工作中做出自己的最优选择。


新闻来源:申烁燦 李琛    摄影:申烁燦 雷连萍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