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7月10日下午,武汉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党委书记王守刚、教授委员会主任汪云甲、国家高端人才张克非、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薛勇以及测绘学科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汪云甲教授主持。

郑南山院长对龚健雅院士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多年来对我校测绘学科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测绘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方向。

龚健雅院士认真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对我校测绘学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我校测绘学科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高度评价了我校测绘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测绘学科在地下空间定位、矿区土地复垦与环境治理、大气环境遥感等领域既能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又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特色鲜明,成就显著。他对我校测绘学科在太空采矿、碳达峰、碳中和等前沿领域的探索表示肯定,并着重指出,一定要加强传统的矿山与地下测量方向,我校在该领域有深厚的积累,应该肩负起该方向的建设重任,引领行业发展。

座谈会现场


新闻来源:闫志刚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