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720日至85日,我院开展了以“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记忆”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环测学子在暑期以返乡地所在市为主要实践地区,围绕实践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红色精神寻访

720日到726日,星际陆战队实践团队赴革命老区安徽省霍邱县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团队成员进入当地烈士陵园、村委会和村民家中进行宣讲和访谈。在红色小县城中寻访前来参观的老党员,聆听革命奋斗故事,追忆前辈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在烈士陵园中,实践团集中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大家认真聆听实践团成员介绍当地红色文化故事,体悟红色精神。


守初心走进淮塔 践革命追寻红色记忆

731日上午,守初心走进淮塔 践革命追寻红色记忆实践团赴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首先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临时展厅,学习了解了淮海战役各阶段的斗争历程及广大人民群众在困苦环境中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革命的系列故事。“淮海战役的胜利是独轮车推出来的”这句广为传颂的话语让队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在解放战争中的重要力量。随后,队员们有序参观了新纪念馆,阅览了淮海战役期间珍贵的图片资料和战士们使用过的日用品、装备武器等。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730日,瓶瓶无邪实践团赴山东省青岛市五四广场开展实践参观活动,学习五四精神,致敬建党百年。据团队成员调查了解到,广场因青岛为我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意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激励人们奋发图强,迎接新世纪的到来。实践团成员郭晨希说到:五四广场的标志性建筑就是五月的风这一雕塑,它以螺旋上升的风的造型和火红的色彩,让人们充分感受到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最后,实践团来到五四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雕塑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我院为期半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成功告一段落。未来,矿大环测人将继续坚持他们的道路,充分展现环测学子的风采,带着矿大的学术态度和精神面貌扬帆起航!

“瓶瓶无邪”实践团在青岛市五四广场开展实践活动

“守初心走进淮塔 践革命追寻红色记忆”实践团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

“星际陆战队”实践团在安徽省霍邱县开展实践活动


新闻来源:杨龙雨、申烁燦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