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获批2项2021年教育部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8-28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8月24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共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18项。其中,副教授张洁的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类项目《基于虚拟仿真的水污染控制工程一体式实践基地的构建》副教授赵银娣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类项目《遥感影像处理系统设计与开发》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共两项立项。

据悉,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该项目主要包括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创业联合基金等6类。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为学院师资培训和实习实训提供了新的契机。随着获批项目的启动,学院将根据项目任务要求,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学院也将不断推进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



新闻来源:雷连萍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