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记我院优秀学子何佩恩
发布时间:2020-07-14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来自测绘工程2016-1班何佩恩同学在大学四年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保研资格,现已保研至中南大学,他的座右铭是:“You are beautiful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Words can't bring you down.”大学时光转瞬即逝,不同的人又将走上不同的路。2016级毕业生何佩恩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保研资格,即将怀揣梦想踏上新的征程。尚显青涩的青年意气,在四年的磨砺中熔出了夺目的光芒;而未来的旅途,更将为他增添风采。

信念作浆,乘风破浪

四年前,何佩恩抱着对未来的憧憬与遐想进入了矿大。在高考填报志愿时,何佩恩的第一志愿就是中国矿业大学测绘类,“因为看到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在全国排名很靠前,感觉很好,所以就这样报了。”最终他以测绘类专业在重庆录取的最低分数进入了环测学院。在大一上学期,何佩恩的成绩不算出众,但是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读研对于我来说是必须的,本科生竞争力太弱,只有继续往上走才能有更广阔的平台。”而面对未知的道路,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好当下的每一件事。他凭借自己的信念,结交好友、学习课程、学生工作、兴趣爱好一样都没落下。

认识到了自己的定位,就应该不断付出努力。在之后的日子里,何佩恩刻苦学习,获得了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一次校级二等奖学金,参与了一项校级大创和省级大创项目,现已成功保研至中南大学。

兴趣化笔,润色生活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何佩恩也不断探索,找寻自己的兴趣点并发展新的爱好与特长。他认为,在大学绝不仅仅只是需要把学习搞好,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样也很重要。

从小到大就一直对音乐感兴趣的何佩恩在军训期间就加入了军训合唱团,之后就顺势报名参演了2016级的迎新晚会。“其实我一直都还挺内向的,之前也很少也不怎么敢上台表现自己,但是进入大学过后意识到这样不行、不利于自身发展,硬是逼了自己好几把。”大一上学期,和部门的学姐组队参加了情歌大赛,虽然最后获得了二等奖,但是他至今还记得自己上台过后看到台下黑压压的观众双腿发抖嗓子发紧的情形。所以在下学期又报名参加了十佳歌手,虽然没能获得名次,但这次比赛经历锻炼了他自身的胆量,也让他意识到了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在大二下学期,何佩恩又一次报名了十佳歌手,通过之前大大小小的比赛和演出积累到了不少经验,这一次他最终获得了校十佳歌手的荣誉。在大学期间,何佩恩参加或参与了近20项歌唱类的比赛或演出,他的兴趣爱好得到了非常大的滋养,同时也提高了自身各个方面的能力,“通过这些经历我变得更加自信了,大学生活也变得更加有意思了。”

在学生工作方面,何佩恩大一的时候加入了院文艺部和院新闻中心,大二、大三期间又继续在院新闻中心任职。“有好几次工作到凌晨,虽然很累,但是和其他同学说说笑笑也就过去了,而且还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所以都是值得的。”在新闻中心任职期间,何佩恩开创了“环测星空”系列电台栏目,并带领院新闻中心获得了校优秀新闻中心称号。

“要勇于尝试”。他说只要坚持向好的方面改变,一定会收获颇丰。所以趁着本科阶段机会诸多,一定要勇于尝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初心成径,砥砺前行

我们为青春多姿喝彩,为青春凌云壮志折服,也为青春如此短暂而慨叹。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华彩与辉煌都印在了过去的日子里,抬头向前,又是新的旅途。

何佩恩目前并没有很全面的未来规划。未来确实难以把握,但好他拥有难以磨灭的热血。何佩恩说道:“有一个大方向就好,因为计划也是要随着变化的。但一定要知道自己要往哪里走。面对未知的有预兆的事情,一定要尽量做好准备,如若不然,很多事情当你开始准备的时候,就已经迟了。”

时光是无情的,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光又是多情的,它将过往细细镌刻于每个人的心上,让少年意气在时间长河中冲刷出别样的光芒。

何佩恩

何佩恩参加十佳歌手比赛

何佩恩和同学合影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