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不怕吃苦,踏实求实--记我院优秀学子王研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2016年八月第一次走进矿大,满怀憧憬;到2020年的初夏即将毕业,收获满满。王研同学对自己四年大学生活的总结是:不负过往,未来可期。从学习实践到科研竞赛到学生工作,脸上总是带着笑容的他,表现出不一样的努力和精彩。

奋力向前,从学习到实践,努力即幸运

四年来,王研同学心怀理想,追逐梦想,努力刻苦,成绩优异,认真学习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各类活动,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连续获得多次校级一等奖学金,曾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二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二等奖以及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三等奖等,主持一项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持有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先后发表3篇学术论文。在大四时获得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offer,现已成功保研至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就读环境工程专业。

不怕吃苦,从理论到实战,拼搏而快乐

对于本科生来说,参与科研活动,尤其是深度参与科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对此,王研同学从入学之初便开始分步骤地向这个方向努力。大一期间,他广泛地参与各种科普活动以全面培养自己的能力。依托学校和学院为本科生搭建的科研平台,他在大二学年便接触到了科研团队的学习和生活,开始利用专业知识强化科研创新训练。当研究中遇到困难时,他和团队成员经常会牺牲休息时间,通宵熬夜探讨解决。矿大寒冬的飞雪,徐州盛夏的蝉鸣,都见证了他在实验室里忙碌的身影。为了更好地向研究生阶段过渡,大四时他选择在校外完成毕业论文,凭借校内外老师的耐心指导、前期的训练积累以及个人的不懈努力,他很快熟悉了实验室的环境并顺利地完成毕业论文。他曾说过:尝试去探索一件事情的过程看似枯燥,但得到真相后的喜悦是难以言表的,我虽然没有很多傲人的成绩,但这些经历都让我一步一步地推开学术的大门。

踏实求实,从兴趣到工作,传承且创新

从筑梦公益新媒体干事到支教团副队长,从学院田径队队员到学院田径队领队,体育部副部长,王研同学的学生工作一直是踏踏实实,认真负责,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16-2017学年,王研同学作为支教团的副队长带领团队奔赴贵州黔西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开展支教工作。他用自己的知识和见识让山区儿童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为孩子们带去希望,得到当地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2017-2018学年,王研同学担任环工16-6班班长。任职期间,他帮助同学、凝聚同学、服务同学、带领同学,组织活动,大胆创新,担当作为。此外,他还担任学院田径队领队,结合自己的兴趣和专长,多次在各类体育竞赛中获奖并带领团队在校运会时为院争光,勇创佳绩。作为一名党员同志,王研同学在社会工作方面的出色表现在同学中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

四年来,王研同学一路耕耘,以他所秉持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以他所提升的学习水平、创新能力、实践本领,收获了满满的硕果。未来,他有信心,有决心为生态环境保护做贡献,而这一切都源于他对本专业的热情,不负热爱,不负努力,不负信任,不负成长。时刻扛着一份责任,永远感激生活给予的挑战,做一个行动者。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方向,谱写自己的精彩;希望他能用脚踏实地的努力,收获一个仰望星空的明天,闪耀星河,努力成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

F56DD

王研

1EA9C

王研

34798

王研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