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我院优秀学子郝佳音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四秒拍了张毕业照,却记录了四年的点滴时光。回首在矿大的点点滴滴,不仅有了日后的发展规划,也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提升,在做人做事、德行修养等方面均收获了太多。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在大一学年时,郝佳音的专业排名在30%以外,在评优时仅获得了校三等奖学金,其实灰心和想放弃的心态是时时都有的。当时大她几岁的表姐刚考研成功,家里人见状,也都纷纷让她提早准备考研,也正是由于家人的鼓励,郝佳音开始更加的努力学习。大二学年结束,她已经进入前10%,同时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课余还考取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的资格证。郝佳音说努力是会上瘾的,尤其是你尝到甜头后。大三学年结束后,她的加权平均分位于专业前5%,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以及大地企业奖学金。同时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直攻博士学位。

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弃

在学习之余,郝佳音也积极参加创新类的科研活动,完成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一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首届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科普创意大赛“科普文章类优秀奖”;第三届徐州市节能高校邀请赛的优秀奖;“挑战杯”校内选拔赛三等奖;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时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文体类活动,在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知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在“纪念12.9运动主题演讲朗诵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2017“创职杯——创业就业知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在中国矿业大学第一届志愿生涯规划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郝佳音从入学就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宗旨是要为人民服务,无论是在理论学习还是实践中都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品德端正,政治上要求进步,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因此她也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担任学生干部,为同学们服务,并锻炼自己的能力。曾担任青年励志队副主席、青年励志队主席、辅导员助理、班长、心理委员,同时担任2019级环境工程1班的副班主任。连续三年被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服务总队评为“校级服务标兵”;连续两年在中国矿业大学共青团工作表彰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8-2019年度在中国矿业大学共青团工作表彰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中国矿业大第十六届“优秀女学生干部”;获得服务总队评选的“优秀队长”……

大学生活已画上了句号,但愿以后的生活能全力以赴,做那个最好的自己,独立而果敢,可爱也善良,对未来永远充满期待!

郝佳音

郝佳音

郝佳音曾获证书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