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爱心立人,返乡助教——我院学子贺瑞宁赴甘肃展开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0   浏览次数:

    为丰富课余生活帮助家乡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并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我院学子贺瑞宁赴甘肃展开返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社会实践期间贺瑞宁作为兼职家教为两名升学有困难的初中生利用假期时间辅导功课解决一切力所能及的学习问题。在辅导过程中贺瑞宁先从家长那里了解了孩子的主要问题在哪里并且通过分析讲解试卷进一步明确孩子的学习问题以便在辅导过程中将有限的时间以最有效的方式利用。不但详细讲解书本上的内容贺瑞宁还通过自己平时学习的知识联系生活旁征博引方便孩子有效地理解记忆知识。此外她还会不时地问一些问题检查孩子是否真的掌握。在十几天的突击补习中贺瑞宁与家长孩子合作地十分愉快。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贺瑞宁不但为自己的暑期生活添加了一笔深刻的记忆还帮助了升学困难的孩子解决了学科中的重点问题。同时她也深刻地体会到了基层教师的辛苦更加理解了自己的老师和父母。

辅导学生数学作业

通讯员:雷连萍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