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汤少天返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2020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成长成才。我院学子汤少天利用暑假时间,返回其家乡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在八步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7日至8月7日,汤少天前往八步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进行实习工作,为其两周。本次实践,汤少天同学的工作以协助下乡采样与实验室检验工作为主,在下乡时的工作包括协助上级检验员联系农户,对蔬菜进行随机取样,协助填写采样信息表。在实验室时的工作包括对采样的果蔬进行粉碎打样,对样品进行有机分离与萃取的预处理。实践期间,实践人员踏实肯干,乐意下基层,深入农产品生产基地采样,回到实验室后积极配合,协助做好样品前处理工作,得到了检测站站长的肯定。

通过本次实践,汤少天同学受益匪浅,在下乡工作的过程中对于党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公务人员应有的纪律要求也有了更深的体会。为汤少天同学今后迈向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使其对于家乡民情与经济的发展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白了当代大学生应该走出校园,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为国家与社会的全面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实践人员下乡采样

(通讯员:雷连萍)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