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伸出一双手,垃圾重分类——我院学子谭青青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助力社区垃圾分类和文明建设,8月28日我院学子谭青青同社区志愿者在恒信•中央公园社区参与了垃圾捡拾的公益活动。

趁着清晨的凉意,谭青青与社区的志愿者早早的就在物业门口集合了。在物业经理的悉心指导下,大家进一步了解现在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大家也在日常生活中,切实感受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最后在经理的一番经验之谈后,大家三三两两组队在社区内及周围地区正式开始垃圾的捡拾工作。小小的一片社区却差不多花了三个小时才完成所有的捡拾工作,让人不得不感叹每天在烈日下负责街道卫生的环卫工人的辛苦!

接着谭青青又开始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可是一个大活!它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通过垃圾分类不仅能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以减少垃圾处置量。谭青青捡拾的垃圾虽然数量不多,但分类却是个细致的活,大家整整花了一个上午才在疲惫声中完成所有任务。对比以往的官方口头宣传,这次社会实践才让谭青青切切实实感受垃圾分类的不易,也更让谭青青明白只有家家户户都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里,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才能更好的完成!

此次社会实践让在校大学生在和日常生活的社区亲密接触中,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体会环卫工人的辛劳,鼓励同学们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花坛细小角落捡拾垃圾

垃圾分类箱整洁又干净

通讯员:谭青青 朱蕊  摄影:谭青青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