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李宇盟返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了解家乡群众参与政治生活的情况,调查家乡群众的诉求,我院学子李宇盟返乡参与并记录家乡万缘社区第二居民小组集体土地款分配群众讨论会。

8月21日,会议开始前,村民们做好签到工作,李宇盟负责准备记录会议的参与人数,时间,地点,讨论主题。

会议过程中,李宇盟开始听取不同代表的发表讲话意见,做好代表的确认姓名,对发表意见的村、居民们做出记录,写下他们的态度。并对关于该讨论会的情况做出简单评估,对不同的意见进行充分的理解,不同的表达方式表达出的意见进行概述。讨论过程中,持不同意见的人们充分辩论,场面异常激烈,大家都确保维护各方的权利,最后由居民代表统计各方意见,得出几个方案,供大家了解通过,最终将方案交给上一级领导商量裁定分配方案。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体现了人们对政治生活参与度高,维护自身权利的意识强,反映了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基本现象,通过讨论会的形式让大家参与进来,也体现了制度的民主性。

讨论会现场

通讯员:李宇盟 朱蕊  摄影:李宇盟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