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垃圾清理,保护环境——我院学子孙双龙开展关于小区环境情况的调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概念以来,生态文明与环境建设就步入了重要的崭新里程碑,为了深入了解居民对环保及垃圾清理工作的重视程度,我院学子孙双龙于826日至828日赴宿迁市各大小区,开展小区环境保护实践调查活动。

实践过程中,孙双龙通过各小区环卫人员了解垃圾清理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小区居民对于环境保护的态度。通过调查孙双龙了解到,宿迁市政府对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大力宣传,从市容市貌到每个市民的举手投足都进行了规范要求,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垃圾分类的相关理论知识,提高了市民的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孙双龙同学通过走访发现,宿迁市多数小区都更新了新一代电子分类垃圾桶,但有部分小区仅有零星几个无任何标准的垃圾桶。对于宿迁市的调查问卷结果也显示,大多数市民虽然不太能够具体分清各类垃圾所属类别,但是能够保证小区环境整洁,不将垃圾随意扔在小区路面,做到家庭垃圾装袋并集中投放垃圾桶。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志愿者孙双龙学习到了关于环保和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孙双龙表示,以后要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与环保问题相结合,为中国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孙双龙同时也希望本次实践活动能号召更多大学生关注并积极参与环保问题,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国家的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还是那句名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实践人员检视新式垃圾桶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