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博学笃行,厚德载物——我院20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使20级新生了解中国矿业大学建校历史,了解自1909年建校以来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切身体会矿大110年来历经14次搬迁、12次易名的曲折历程,领悟生生不息、源远流长的革命精神,我院特于9月20日举行参观校史馆活动。

下午两时许,同学们于校史馆门口集合,由相关老师及班委介绍完相关注意事项后分班有序进入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历程。中国矿业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备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怀,其中一面照片墙是就将其记录了下来。照片墙上还有我校的校徽,校徽的中间部分代表钢轨,左边代表铁锤,右边代表矿斧,体现了矿大“开拓创新,严谨治学”的校风,更体现了“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办学理念。随后,讲解员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馆内的展板及各种历史物件,结合矿大历史,展现矿大文化。这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都是矿大历史的痕迹,同学们看到这些,也就看到了学校底蕴之深厚、历史之悠久,深刻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矿大人砥砺奋进,勇往直前的开拓进取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让我院学子感受到了矿大的历史底蕴以及源远文化,以切身的观看、聆听,感受百年矿大的浩气长虹。

我院学子参观校史馆

(通讯员:朱蕊)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