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环测学院举行第十七届新生班级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环测学院于学院楼B109室举行第十七届新生班级辩论赛决赛,参加本次决赛的队伍分别为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1班和2班,本次比赛的评委由环测学院辩论队现任队长董玉洁、18级成员刘赟17级陈世哲组成,两班班级成员观看本场比赛。

7时,辩论赛正式开始双方辩手就当代中国教育更应该培养民众自豪感/危机感”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首先,双方一辩就当代中国教育应该培养民众的自豪感还是危机感这一热点的话题进行了精彩的立论,同时也为己方接下来的论证奠定了基础。随后,正反双方二、三辩关于辩题进行了一次精彩的攻辩。双方辩手事先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攻辩环节,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对方的论点进行了有力的反驳。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交替发言,从对方论点的漏洞入手,据理力争,并在漏洞出进行逐步击破。最后,双方四辩对辩题进行了总结陈词。辩论结束后,评委对正反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也指出了双方在辩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予以指正。经过评委们的讨论及打分,环境科学与工程1班成为本次比赛的获胜方。

辩论赛参赛选手们准备充足、表现优异,展现了新生磅礴的朝气。此次辩论赛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考、表达能力,锻炼了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班级凝聚力,促进了各个班级之间的友谊,体现了班级同学勇于尝试、敢于挑战的精神状态。

活动现场合影

(通讯员:刘况芸  徐星阳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