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生会举办“指尖年味”新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

2月9日至2月15日,我院学生会办公室和文艺部联合举办了“指尖年味”新春活动,活动以在大年初一通过发送朋友圈或是QQ空间进行分享的形式开展,旨在让同学们在春节期间记录自己年味生活,感受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打卡新年崭新姿态”,参赛者需要在新年当天亲自做一件自己原来从未做过的关于新年的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一活动让他们第一次写对联、第一次独自置办年货、帮助家人一起做一顿年夜饭,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并且,参赛者将活动过程以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来,并附上了“第一次”感悟发送在QQ或朋友圈上。第二部分“把我的新年分享给你”,参赛者需要在新年当天拍摄有纪念意义的场景,按照时间线剪辑成一个视频,并附上一段感悟文字,分享新年当天的喜悦心情。最后,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促使了同学们去了解生活、热爱生活,去感受传统春节的文化底蕴,同时也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活动成果展示

活动成果展示

活动成果展示



新闻来源:刘况芸 雷连萍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