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优才专项辅导员陆雨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226日,我院优才专项辅导员、2017级硕士生陆雨主动报名参与了江苏省灌云县伊山镇昌河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家乡防疫工作当中,不仅为给社区居民们添了一份心安,多了份保障,还为我院学生树立起了榜样。

相比于战疫最前线的惊心动魄,救人于生死之间,在社区中的防控工作要温和多了。可要做的事仍是不少:他每日穿梭于各栋楼宇为社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在小区门口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通行证检查,帮助老人注册云易通,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除此之外,他还了负责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学生的日常。在谈及自己的志愿活动时,他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父亲更是一名奋斗在县医院发热门诊一线工作的党员,身边还有很多研究生同学担任志愿者的案例,如此多的榜样的影响下还这么晚才参与到志愿工作中来,感到很惭愧。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让他体悟到了广大基层干部岗位建设的艰辛以及他们抗击疫情的奉献精神,同时他也渐渐融入其中,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榜样的力量无穷的,他受父母以及身边同学的影响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之中,与此同时,他的甘于奉献、他的勤勉、他的谦逊也让他成为了其他同学的榜样。将榜样的力量传递下去,这场防疫攻坚战胜利就在不远的未来,不仅造福于中国,更造福于世界。

(通讯员:张宇恬)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