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构建特殊时期学生教育管理四大阵地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疫情发生以来,我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三全育人”理念贯穿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构建四大阵地,共同绘出战“疫”期间思政育人工作“同心圆”。

恪守初心、践行使命,筑牢思想意识阵地。318日起,学院恢复每周三下午的教职工党员学习和系业务学习研讨制度,认真学习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指示精神;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网络主题班团会50余场,制作“战役‘云’演讲”抗疫短视频4个;推送“致全院青年的倡议书”、“环测‘宅’家计划”和“防疫期间学生事迹汇总”等系列报道和网文40多篇。

匠心耕耘、因课施教,构建网络课堂阵地。学院34名任课教师已使用网络平台开展在线授课16门次,各教学团队将“教”与“学”的关系逐渐转变,将固化的课本内容交由学生自主学习,老师专注思想与思维的培养;学院党委精心整理制作抗疫正能量微视频50个,由任课教师在课前播放,将三全育人工作持续深入;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点对点帮扶班级部分学习动力不强的学生,确保每位同学都能顺利完成网课学习。

众志成城、用心助民,温暖志愿服务阵地。第一时间向全院师生发布倡议书,号召学院各级党团组织、广大青年积极行动,主动参加志愿服务,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截至312日,我院18个党支部281名党员共捐款27339.2元,向学校捐献一次性医疗口罩3000个,43名师生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或无偿献血活动,志愿时长达367天;新疆籍同学叶尔达叶尔丁达拉7名乐队同学创作演唱《温暖的逆行》, 歌颂了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舍生忘死的感人事迹。

细致入微,共克时艰,完善学院防控阵地。辅导员建立年级网格群,每日覆盖全体学生排查学生情况,并于每日上午10点前报送;针对家庭经济较为困难、学业困难等需要重点帮扶的学生,开展心理帮扶和经济资助;毕业年级做到就业动态精准掌握、就业信息定点推送、就业辅导多层覆盖,推进全方位的“互联网+就业”新模式。目前学院毕业生累计投出简历310余份,18名学生与用人单位成功进行网上签约。

思享工程成果展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