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战疫情、促交流、碰火花、扩影响——环境与测绘学院继续开展教授拓新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为交流学术成果、互通学科前沿信息,促进同国内外、校内外和院内外协同创新,环境与测绘学院教授委员组织全院教授自20191023日起,每周三下午举办教授拓新论坛,每位教授轮流开讲,第一学期学期已成功举办九期。然疫情之下,隔不断交流,本学期教授拓新论坛持续创新开讲模式,通过线上会议方式,继续为广大专家学者打造学术交流平台。

325日,学院首次通过线上视方会议的方式举办了第十期教授拓新论坛。题为“陆地气溶胶定量卫星遥感研究进展及展望的学术报告,参会专家学者达125人。此次云端报告在学术圈引起热烈反响,为专家学者在疫情期间开展学术交流提供了更便捷的方式。

48日,学院继续推出第十一期教授拓新论坛,围绕 “太空采矿与空间信息技术”,聚焦国内外学术热点,通过运用现代通讯手段,得到了各界专家学者支持与响应,参会人数达到262人。报告结束后,各学者就太空采矿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举办教授拓新论坛,不仅加强了学科的对外宣传,也扩大了我校优势学科在社会各界的影响力。环测学院将继续探索新媒介、拓展新思路,持续推出教授拓新论坛,为我校的学科发展做更多贡献。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