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环测学院持续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3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为全面营造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环境,近期学院开展各项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1、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做好工作动员

学院召开了安全工作会,执行院长郑南山要求各部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充分认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分类施策、齐心协力,及时关注学生动态,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顺利开展。副院长郭东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强化学生宿舍、实验室的安全措施,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日常巡查检查制度、应急处置和信息报告等制度,围绕疫情防控、师生请销假等重点事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党委副书记韩福顺对假期学生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导各年级以学生健康成长为中心,开展宿舍安全检查、隐患梳理、信息报送等工作,注意工作方法和艺术,更好管理和服务同学。

2、全体动员,深入学生,做好调研走访

认真落实“大走访大调研”工作,学院领导带队,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等密集走访学生宿舍,督促学生做好宿舍卫生、安全工作,同时为学生排忧解难。学院为所有的研究生、本科新生购置月饼,并于9月30日下午在学院楼A512召开“情暖中秋,爱在环测”喜迎双节师生座谈会。

郭东副院长带队对学院所有的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和同学们强调用电安全,并组织学生打扫实验室,迎接双节。

3、精心谋划,不留死角,做好隐患排查

学院实验中心通过信息发布系统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为新入学研究生发放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MSDS。学院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巡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落实,认真做好徐州市副市长、徐州市纪委副书记、徐州市泉山区公安局禁毒大队和治安大队、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的安全检查工作。

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召开学生骨干大会、年级大会,落实校院安全工作要求,对疫情期间假期的请销假制度、个人疫情防控、宿舍安全、财产安全等工作做出详细安排。2020级本科、研究生辅导员针对新生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和座谈活动,组织全体新生签署《学生安全承诺书》、《实验室安全承诺书》,确保全体学生做到人人懂安全、讲安全、守安全。

编辑:周芳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