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遥感与地理信息系党支部成员赴灵璧县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107日上午,在我院王潜心副院长的带领下,遥感与地理信息支部书记余接情,党支部委员郎丰铠、闫世勇,党支部成员张海荣、冷海龙、陈宇赴安徽省灵璧县朝阳镇大湖村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朝阳镇副镇长孙德民、大湖村党总支书记刘思刚、总支委员文书李志龙等参加了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座谈。座谈会议由朝阳镇副镇长孙德民主持。

孙德民副镇长首先对王潜心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介绍了朝阳镇一方的参会人员及朝阳镇的情况。之后,刘思刚书记介绍了大湖村的基本建设与经济情况,他指出,大湖村位于朝阳镇西北部,北与江苏省睢宁县双沟镇接壤,西与下楼镇接壤,交通较为方便。该村辖管个7自然庄、人口4136人,耕地面积7700亩。截止20206月,村有建档贫困户173548人。目前,已脱贫66214人。大湖村以农业经济为主,另拥有集跑马场、室外游泳池、住宿、餐饮、采摘于一身的农家乐一家,可供旅游接待。

王潜心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通过整合利用学院的专业优势与资源,可在数字农业、环境监测等方面为大湖村提供智力与技术支持。余接情书记介绍了学院与农业生产有关的研究成果,并为大湖村的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此外,张海荣、冷海龙、闫世勇、郎丰铠、陈宇等党支部成员相继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上,双方达成了结对共建的协议及下一步合作意向。随后,孙德民副镇长及刘思刚书记带领参观了大湖村的农家乐设施及朝阳镇的果蔬采摘基地,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精准扶贫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以党建引领业务、深化了校地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了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座谈会现场

参与共建活动的支部成员合影

参观大湖村农家乐设施

参观朝阳镇果蔬种植基地

编辑:周芳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