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1017-18日,中国煤炭学会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全国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术研讨会在太原理工大学举办。我院胡振琪教授、张绍良教授等十名师生参加会议。

1017日上午,开幕式在山西饭店举行。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彭苏萍院士,西安科技大学王双明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李永康教授,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赵福义,山西中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李树志,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处长曾波,中国矿业大学教授胡振琪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模式。开模式由太原理工大学董宪姝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以“大型矿产基地全域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为主题,共举办大会报告26场,彭苏萍院士与王双明院士做了特邀报告,与参会代表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大会报告期间,张绍良教授以“干旱半干旱关闭矿山植被修复后效应”为题做大会报告。他指出,矿井关闭后,半干旱矿山植被存在开采后效应,为关闭矿山生态修复提供了新思想。侯湖平副教授做了“基于景观连通性的矿区生态修复策略”,杨永均讲师做了“大型矿山基地生态修复的澳洲经验与启示”。大会闭幕式上,胡振琪教授做了“矿山生态修复的若干基本问题”,根据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提出矿山生态修复的基本问题,并提出几点感悟,最后,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本届全国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术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参会单位、专家和学者的联系,提升了我校知名度与影响力,必将进一步推进我院测绘科学的生态修复方向的发展,对推进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也有重大意义。

参加会议的师生

张绍良教授做学术报告

胡振琪教授做学术报告

侯湖平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杨永均讲师做学术报告

编辑:周芳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