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教材建设规划工作精神传达与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10月21日上午,环测学院在C410召开了教材建设工作精神传达与研讨会。学院党政全体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代表、教学管理办公室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主持。

教学副院长周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教育部对高等学校教材建设、选用的意义以及管建工作要求的精神,阐述了国家和中国矿业大学关于教材建设的具体工作部署,对学校的教材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集中讨论,并针对性地对专业教材的编写、选用、评审中的凡编必审,凡选必审,凡审必严的原则和具体办法进行了研讨发言。会中,党委书记王守刚指出教材工作是当下教学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支部、系和专业的负责人要积极传达工作,动员和规划全体老师落实并开展建设和管理工作。执行院长郑南山指出要进一步落实2020年教学重点工作之国家级教材建设工作,各专业要把握机会,积极参与教材建设,形成一流人才培养完整体系。各系负责人对教材建设和全国优秀教材奖申报工作给予的积极回应。

本次会议的召开也是学院党政各层面统一教育教学思想的重要工作布置会,同时也是学院十四五教材工作规划的一次重要工作研讨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现场

(通讯员:孙艳梅)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