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环境遥感:面向碳减排与大气污染治理”前沿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
审核 王潜心 摄影


20201223日下午,我院通过在线方式召开了环境遥感:面向碳减排与大气污染治理前沿研究研讨会。会议由薛勇教授和Jason Cohen教授共同担任主持,邀请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Jeff Obbard教授、荷兰太空研究所Ilse Aben教授、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环境分析方法研究所Simone Lolli教授、希腊国立雅典大学Costas Varotsos教授等四位学者。分别就气候变化、S5P/TROPOMI卫星遥感、气溶胶遥感、臭氧等议题做了精彩报告。Jeff Obbard教授介绍了全球变暖的基本事实、应对办法以及对卫星遥感观测的需求。Ilse Aben教授介绍了欧空局负责的大气成分高光谱遥感卫星S5P/TROPOMI最近进展,并就S5P/TROPOM监测到的新冠疫情期间和澳大利亚森林火灾引起的大气成分变化、山西煤矿的甲烷排放等介绍了其领导的课题组取得的最新进展。Simone Lolli教授介绍了主被动遥感观测反演气溶胶的相关技术及其在大气污染监测中的应用。Costas Varotsos教授介绍了其长期从事的臭氧观测与机制研究,包括南极臭氧空洞及其对流层臭氧污染等。

我院80多名师生参加,并有来自中科院空天院、中科院大气物理所、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的相关老师和学生线上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与会人员达到700余人次(寇享学术+腾讯会议)。本次学术活动受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项目资助。




新闻来源:秦凯    编辑:周芳    审核:王潜心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