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智库领导来到我院智库基地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1月14日午,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处副处长赵栋、国土资源研究中心综合研究室主任金志丰等一行来我院调研江苏自然资源智库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建设情况,并针对基地未来发展问题进行充分交流。中国矿业大学智库基地主任张绍良,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执行院长郑南山、科研副院长王潜心与中国矿业大学的智库研究基地成员参加调研会。交流会由王潜心院长主持。

王潜心院长致欢迎辞,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智库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秘书长侯湖平从智库基地工作进展情况、项目情况与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现存问题及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

张绍良部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有关乡村振兴重要讲话出发,结合矿大优势提出矿区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地下资源利用的新想法。金志丰主任对我院在遥感科学与技术、生态修复、测绘工程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省智库矿大基地能够不断夯实基础,打造生态修复品牌基地的称号。王守刚书记从智库成果服务知识体系、价值体系、管理体系的角度提出基地未来发展方向与目标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围绕智库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十四五”时期自然资源研究方向和重点工作,平台共建、数据共享、联合攻关模式与路径创新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会上还研讨了研究基地所承担开放合作项目的实施方案。

赵栋副处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希望双方能够积极互动,加强厅校交流合作希望基地能够紧紧围绕时代脉搏,提高视野与格局,落实科研与实践的有效转化,提升矿大基地的学科影响力,实现基地的更长远发展

会议现场


编辑:周芳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