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四届中国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学术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2021年7月17日至18日,第四届中国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学术大会在山东青岛举办此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CNC-IUGG: 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International Union of Geodesy and Geophysics)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国内高校、科研单位等33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

本届大会主题为“海上丝绸之路与地球系统科学(Maritime Silk Road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涉及冰冻圈、大地测量学、地磁学与高空物理学、水文科学、气象学与大气科学、海洋物理学、地震学与地球内部物理学、火山学与地球内部化学以及前述交叉科学等。采用大会、联合分会、各协会分会等会议形式,包含特邀报告、分会场专题交流、张贴报告等。杨元喜院士、侯增谦院士、焦念志院士、李建成院士、孙和平院士等多位与会专家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报告。学院刘志平副教授、张秋昭副教授、李增科副教授、李旺博士后以及5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刘志平副教授在CNC-IAG-G01(精密定位与参考框架应用)分会场做了题为正则化稀疏建模方法及大地测量应用”的特邀报告;李龙江博士、朱丹彤博士在CNC-IAG-G04-1(大地测量监测与地球动力学)分会场分别做了题为“一种适用于实时GNSS-PWV反演的ZHD新模型”和“基于总体卡尔曼滤波的大气水汽长时间序列时变周期项提取”的口头报告;在CNC-IAG-G02(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分会场,蔚科硕士做了题为“挑战环境下车载GNSS/INS组合定位抗差自适应算法”的口头报告,余章俊硕士的论文“一种新的GNSS定位状态域稳健故障探测算法”被张贴。

 

第四届中国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学术大会

大地测量与导航2021年综合学术年会合影

部分参会教师与学生代表合影

刘志平教授在分会场做特邀报告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