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2019级学生开展专业认识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为促进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相结合,有效提升专业技能,近日,我院环境工程、测绘工程与环境科学专业相继开展专业认识实习活动。

正式实习开始前夕,各专业首先召开认知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认识实习指导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认知实习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认识和了解专业相关知识,熟悉专业理论在行业中实际应用情况,同时为同学们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和未来就业提供帮助。同时,老师还介绍了认知实习的具体行程安排,并强调了认知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

7月6日至15日,在李多松、张传义、罗萍等多位专业教师的带领下,环境工程专业全体学生赴多地开展实习活动。实习第一周,他们分别前往了日荆马河污水处理厂、新校区污水处理站、郑集水厂、姚庄污水处理厂,华润电厂进行参观学习。每到一个实习点,同学们在工厂负责人的讲解下,了解工厂基础情况,并进入生产车间进行参观,了解污水的处理过程与生产现状,熟悉生产环境与注意事项。通过污水厂的参观实习,他们了解到污水处理厂主要是处理生活污水分片区收集,然后通过重力流把污水混合后留到该厂,再对其进行处理。

第二周,同学们前往徐州恩华药业、雅居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雁群垃圾填埋场进行学习。在工厂实习现场,同学们不惧炎热,也不怕刺鼻的异味,认真倾听专业老师与负责人讲解,他们也学习到了煤气、烟气的脱媒、脱硝处理原理以及电厂的基本设施设备。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实习机会,让他们可以提高专业素质,为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积累有用的经验。

7月15日,在17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19级测绘工程专业学生分别于校内和苏州市开展实习活动。校内实习组每天在开展实习活动前,前往学院楼领取实习所需仪器,随后在指导教师的领导下有序开展专业实习,完成选择控制点和水准测量等任务。苏州实习组的实习内容包括熟练掌握导线测量、水准尺的外业施测过程与方法、内业数据处理过程与方法;进一步熟悉全站仪数字化测图的外业测量方法及内业成图软件使用;体会和认识地物、地貌的合理表示与取舍原则等。据了解,此次实习是在《数字地形测量学》课堂学习结束后集中进行为期3周的大比例尺数字测图教学实习,面向大比例尺数字化地形图测绘任务驱动,以巩固、加深对数字测图基本知识的理解,同时通过使用全站仪、水准仪等仪器掌握大比例尺地形图测绘成图的过程方法。

7月17日,环境科学专业在李向东、朱雪强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为期10天的专业认识实习。17日当天他们来到了徐州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了解工业废水集中处理与设备运行。19日,他们来到恩华药业与诺恩固废处理厂,深入学习制药废水处理、VOC治理工艺与设备。参观过后,诺恩固废处理厂负责人与环境科学师生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固废处理厂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李向东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专业实习,掌握新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系统、精深的专业学科知识,也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的机会,虚心向工人师傅学习专业技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矿大优良传统,将来为祖国的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实习活动的开展,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努力做好学生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为理论知识和实践的结合打下坚实的基础。实习师生一致表示将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实习环节的各项任务


 环境科学专业师生参观日荆马河污水处理厂

测绘工程专业学生开展实习任务

环境科学专业师生参观污水处理现场

实习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新闻来源:雷连萍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