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记我院优秀学子卞朝法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不惧山高,无畏水远,做艰苦卓绝的测绘人!这句话是2016级测绘工程卓越工程师班学生卞朝法对自身的严格要求。

卞朝法,四年加权平均分居测绘专业第九,现已获得矿大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资格。曾获国家奖学金,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中国矿业大学十佳心灵使者等荣誉称号。

知识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

作为测绘专业的学生,20187月,卞朝法作为队长曾与团队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参加“天宇杯”第五届全国高校测绘技能大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数月的测绘技能培训后终于取得数字测图特等奖、水准测量二等奖、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取得有史以来矿大学子在该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同年12月,他代表环测学院测绘专业前往南京参加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年会,并成为该年度矿大唯一获得龙腾励志奖的学生。除此之外,他还曾赴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访学交流,学习测绘专业知识。难能可贵的是,卞朝法同学在学好专业知识之余,还热爱参与各类创新科研类竞赛,曾获得第五届全国测绘技能大赛数字测图特等奖、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龙腾励志奖、江苏省五一数模竞赛二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测绘专业国家级教学名师高井祥教授曾总结道:“测绘专业就是‘测天测地测自己,画山画水画人生’!”。卞朝法同学以丰富的各类专业性实践践行了这一信条,他多次进入测绘相关企业参与实操项目,在增长专业才干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历练,他曾赴上海三点测绘公司实习,参与江西昌景黄高铁线路放样、安徽金黄庄矿变形监测、贾汪老矿区变形监测、义安山矿测振、徐州水利局制作防洪形势图、淮海战役纪念塔摄影测量等多个测量项目,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肩负责任,恪尽职守

卞朝法同学作为青马班成员,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与良好的道德品质,热衷于帮助他人,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曾作为2018年徐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服务于上万跑者,两年累计志愿时长达一百小时。大二学年,他作为班级心理委员筹办各种活动、及时关注同学心理动态,参与心灵使者风采大赛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十佳心灵使者称号。大三学年,他作为辅导员助理,每晚坚持统计整个年级学生的请假情况,日复一日,兢兢业业。大四学年,他作为学生骨干,疫情期间提前返校接受防疫培训以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就这样,卞朝法在大学四年不仅增长了才干,也拓宽了视野。愿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鲜衣怒马,不负韶华。不再留恋过去,继续扬帆起航!

卞朝法

卞朝法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