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笃实好学,惜时如金——记我院优秀学子王宇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2016年6月19日,是王宇第一次来到矿大的日子。作为一名通过自主招生进入矿大的学生,她始终感念于母校的知遇之恩。如今,她也用四年的时间证明了自己值得这份认可。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一名悲观的乐观主义者,王宇深知自己基础薄弱,尚有太多不足,遂不敢有丝毫懈怠。大学四年,她曾攀越无数山峰,也跌入过一个又一个的低谷,但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

学业为先,勤能补拙

朱熹在《劝学诗》中写道:“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一直以来,王宇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警醒自己要踏踏实实做学问,不可辜负青春好时光。大学期间她始终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刻苦努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四年平均学分绩点4.17,加权成绩88.57,57门课程的成绩在90分以上,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现已保研至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王宇说自己不是一个有天赋的人,但她坚信勤能补拙,并一直如此践行。

锻炼能力,拓展视野

地理信息科学是一门交叉学科,作为一名GISer,她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广度和宽度,主动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她曾赴南京参加江苏省高等学校“地理信息科学”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大牛们的讲座让她了解到学科前沿,也帮助她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最后她顺利通过考核拿到“优秀营员”称号。课本之外,王宇也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她积极参与专业相关的竞赛,曾获全国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竞赛二等奖、江苏省高校测绘地理信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江苏省五一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作为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主持人,每个寒暑假,她总会提前回校投入研究工作,啃文献、做实验、写论文,成为假期的主旋律。而这些荣誉和奖励背后的付出,公教区十点半昏暗的路灯见证过,每一个比赛前夕的夜晚也见证过。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学生工作贯穿了王宇四年的大学生活,从院学生会到19级班级副班主任,她认真地对待每一份工作,踏实、负责、工作能力强是一起共事的伙伴对她的一致评价。环测学院学生会是王宇工作了三年的学生组织,从干事到部长,再到主席团成员,她始终秉承“尽我所能,全新为你”的初心,努力做好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大学期间也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站在时光的路口,回首在矿大的四年,王宇收获了充实、自由的大学生活,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相信她也会带着母校给予的知识和勇气在人生道路上继续前行。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