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博士第一党支部召开讲疫情组织生活会暨“庆党的生日,学北斗精神,走创新之路”科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2020630日晚7点,博士第一党支部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故事,并分享个人心得体会。同时,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结合本支部科研为主的自身特色,以北斗卫星全球组网为契机,召开庆党的生日,学北斗精神,走创新之路科研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支部的优秀学生代表吴振华、王刘宇、吴柯三位同志分享科研路上的经验与建议,与会同志纷纷进行交流,收获颇丰。

在讲疫情故事环节,每位同学都非常得激动和兴奋,目前全球疫情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出色,这得益于党的领导,得益于广大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者的辛苦付出,也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张文渊同志提到“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能够集中力量干大事”;于昊辰同志讲到“医护人员组建临时党支部,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抗疫前线,体现出了党员干部在危难关头的担当与使命”;韩佳政同志分享到“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期间主动进行捐款,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科研分享环节,三位同志分别从科研选题、科研交流、科研时间安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吴振华同志讲到“选题并不是仅仅选一个题目,而是确定一个大目标下的研究框架,它需要支撑着整个博士毕业论文”;王刘宇同志分享到“做科研一定要多和他人交流,多多请教,这样才会事半功倍,切不可一人单打独斗”;吴柯同志提到“博士学习时间非常宝贵,一定要协调好导师任务和个人科研的时间安排,珍惜时间”。与会同志纷纷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就博士期间的SCI论文写作、项目申请、科研合作等细节进行深入讨论,大家都收获颇丰。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暨科研分享会一方面带领大家重温疫情防控期间的点点滴滴,重悟初心和使命,激励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另一方面,为大家拨开科研路上的重重迷雾,避免大家重走弯路,为大家的科研工作提供更好的经验和方案。

 

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线下双模式进行疫情故事分享

 

                                                    支部成员观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宣传短片

三位学生代表进行科研心得分享与交流

 

编辑: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