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硕士地信遥感联合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硕士地信遥感联合党支部于2020年7月7日于环A512以党员大会的形式召开“迎党的生日,将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此次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同志结合自身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杨星晨同志: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医院的医生、民警等不辞辛苦,积极排查疑似人员,关注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在这个过程中,党员冲锋在前,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张齐民同志:疫情期间,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报名参加了自己所在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外来人员及外来车辆的排查及统计。我最大的感受是:困难在前,顶在最前面的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具有强大的凝聚力,这也是我们党成功的必然性,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詹秀眉同志:疫情期间,通过新闻媒体等手段,我听说了很多党员在抗疫期间的优秀事迹,并积极宣传他们的故事;通过实际行动和网络等多种形式,我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防疫注意事项,配合好小区的防疫工作。

迟博文同志:疫情期间,农村地区结合本地特色,疫情信息上传下达非常到位,尽管中国国土辽阔,地区差异很大,但中央下达的疫情防控任务通知,都能准确并及时地下达给基层。在这次疫情期间,不管多偏远的村庄,都能做到有人看管、有人把关,真正做到全员抗疫,十分难得,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央和各级党组织平时的努力,才能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一切以集体、国家为先真正实现。

随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抗疫公益mv《风雨逆行》,回顾了新型冠状病毒发生以来,我国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抗疫举措。在这场无烟的战斗中,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再次临危受命,挂帅出征,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不眠不休,他们拼尽全力与病魔较量,为生命站岗。他们是我们眼中逆向而行的英雄,是我们心中英勇无畏的战士!

最后,支部组织大家一同观看学习了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第一集——回望征程,本集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和忠诚不是自发的、不是盲目的,而是源自于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科学指导,源自于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伟大斗争实践,源自于理性思维和理论创新的自觉选择。有了信仰,还要坚守,正是有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坚守自己的信仰,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硕士地信遥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态度端正,认真准备,讲述了亲历或见闻的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故事,分享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下,才能做到全国一盘棋防控疫情,集中全国人民的力量办好疫情防控这件大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可能地出一份力。


编辑: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