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2022级学子积极参加新生军事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915日晚上,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会,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蔡臻主持,全体2022级新生身着统一迷彩服参加会议。会议上,蔡臻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殷切希望:严格听从教官的指令、态度端正;发扬吃苦耐劳的顽强作风和责任担当精神;同时告诫同学们在军训期间注意身体

916日上午730分,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了学校于东坡运动场开展的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学生军训旅副政委冯震主持。我校副校长、学生军训旅旅长曹德欣,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学生军训旅组成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全体承训官兵,新生辅导员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大会。

大会在国歌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学生军训旅旅长曹德欣宣读了2022级学生军训旅组成人员名单,并为军训旅授旗。随后,由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旅政委蔡世华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参加军事训练是国家法律规定公民的应尽义务,每名大学生都应该在军训中涵养爱国情、报国志,以中国军人为榜样,学习中国军人的血性与刚强,矢志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服务人民和报效祖国。

接着,承训教官仝猛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他表示在军训过程中将认真做好军事训练工作,以身作则,强化作风养成、树立军人形象,确保军训工作安全、顺利、圆满完成。经管学院辅导员程铄博代表随训干部发言,承诺全力以赴,全程随训,她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训练,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公管学院学生槐佳凡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他表示在军训中将坚决服从命令,主动践行矿大精神,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开启大学生涯。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军歌声中结束。



新闻来源:夏子默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