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生会举办““邂逅今朝,非遗不遗” 手工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为鼓励大学生了解地方风物,传承非遗文化,我院学生会于1月5日至2月10日举办“邂逅今朝,非遗不遗”手工创作活动。

本次活动要求参与者在充分了解非遗文化内容,了解文化背景后进行创作,参赛者可进行创作的非遗包括古法造纸、绒花、掐丝、剪纸、年画、纸灯、油纸伞彩绘、扎染、香囊、衍纸。参赛者需要提交制作材料照片至少两张制作过程照片至少三张本人与作品的合照至少一张最后交由评委打分。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提交的作品形式多元,制作精良,有些作品加入了自己独特的创新想法。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在全院形成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挖非遗文化艺术资源,为非遗文化创新发展打下人才基础。


新闻来源:王钰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