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我院邀请武汉“逆行者”---杰出校友邓绍坡研究员作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429日晚上7点半,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污染场地风险评估与修复研究室主任、我院环境科学99级杰出校友邓绍坡研究员受邀为学院师生作专题交流会,此次会议在线上举行,170余名相关专业的教师及学生聆听了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周来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邓绍坡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邓绍坡在土壤污染防治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随后,邓绍坡校友以《我的学习与职业历程》为题,他首先回顾了自己在矿大的学习生活,并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单位。邓绍坡校友从过去40年土壤防治学科的发展历程出发,围绕土壤与人们生产生活的交互方式向在线的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以2015年天津港爆炸为例,向我们讲述了土壤防治科学与我们生活的密切联系。接下来,邓绍坡校友从征程、心路、致敬、自信这四个方面叙述了自己的武汉逆行的过程,他讲到,每个逆行者都似乎举重若轻,背后的家庭成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许多人看不到的大后方,邓绍坡和同事们用无畏精神和日夜拼搏,为及时、高效、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防止疫情发生次生灾害贡献了专业的力量

此次交流会既加强了校友和母院的联系,增进了双方的情谊,同时也推进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通过此次报告会,邓绍坡校友们的积极分享对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具有积极作用。

(通讯员:蒋雨池 胡华东)

交流会截图

邓绍坡校友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