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我院邀请杰出校友尹业新回校宣讲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

1224日下午2时,南京贻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尹业新,以环测学院杰出校友身份,在环测学院楼A512进行《构建我国污染场地扰动采样装备技术体系》的讲座。此次会议由环测学院教学副院长周来主持,学院部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尹业新总经理就如今环境污染问题进行讨论。他指出,只有将环境问题治理好,一个民族才有发展的前景与希望。此外,他简单陈述了土壤修复对人类生活的重要性并引出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有关土壤修复的核心环节,污染场地取样的相关工作。

接着,尹业新总经理从企业介绍、污染场地采样特点和要求、主要采样装备与技术比较、原位检测与快速检测技术、技术创新与产业需求、装备技术规范与数据成本、国内外装备技术发展现状以及物联网技术与地下水监测八个方面进行详细地介绍。我们了解到,中国在土壤修复方面急需产业推广和技术创新。通过与美国在装备技术规范和发展现状上的比较,他表示,中国缺乏装备技术规范的意识,技术规范不仅能在经济方面促进一个企业获得更高的收益,也是一个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只有形成成熟的技术规范体系,才会让技术装备的成本、质量和生产效率产生质的飞跃。他还阐述到,目前国内市场中百分之八十为美国生产的装备,现如今中国的装备技术仍在发展阶段,与美国有着较大的差距。最后,他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的直推式环境专用钻机和声频环境专用钻机,并结合物联网技术与地下水监测的内容简单讲解了公司正在研发的项目——膜界面探测工具。

会议接近尾声,周来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邀请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公司情况和就业前景进行简单地介绍,通过分析国家大势,让同学们知晓了土壤防治已纳入国家法律。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详细了解土壤修复和样本采集知识外,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通讯员 任晴 周舒恬)

我院邀请杰出校友尹业新回校宣讲

会后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