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取得多项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3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2022年7月19日-21日,“南方测绘杯”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在安徽大学成功举办。大赛由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测教委”)主办,安徽大学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的举办旨在更好地发挥测绘学科特色与优势,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培养测绘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应用能力,为社会输送创新型、复合型测绘地理信息人才

本次大赛包括测绘技能竞赛、开发设计竞赛及科技论文竞赛三大赛项,,共有243所高校报名参赛,整体参赛学生数达到了4500人以上,是去年大赛规模的3倍,参赛规模创造了新的记录。本次创新创业智能大赛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上线下相结合评审的方式进行。大赛设置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其中:虚拟仿真数字测图762组(含专业组402组,非专业组360组)、测绘程序设计251组(含专业组139组,非专业组112组),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708组(含专业组389组,非专业组319组);开发设计竞赛共有63所高校参赛,其中创新开发63组,创新设计58组,创业计划53组;科技论文共计536篇。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院长、系主任到指导教师统一思想,自上而下逐层落实、积极筹备,从四月份开始选拔队员组队训练、积极备战,特别是克服疫情影响队员重新编排组队,以饱满的激情和平稳的心态迎接大赛。经过两天的角逐,最终取得了四项特等奖等多项优异成绩,具体包括: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组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组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程序设计组获特等奖;开发设计竞赛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科技论文竞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经综合评比,我校在此次全国测绘创新创业智能大赛获得含金量最高的团体特等奖,实现了首次突破。另外,卞和方老师获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程序开发设计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孙亚琴老师获开发设计竞赛-创新开发组“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1] [2] 下一页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