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城市形变的雷达遥感监测与建构筑物安全风险智能识别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10月16日下午,由汪云甲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城市形变的雷达遥感监测与建构筑物安全风险智能识别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辛秉清处长、我校副校长卞正富教授,论证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龚健雅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吴立新,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我校薛勇教授,中煤航测遥感集团董事长赖百炼教授级高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王宇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葛大庆教授级高工,贵州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刘东烈研究员,河北省第二测绘院田挚教授级高工,河北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主任赵国军研究员,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技术总监袁狄平研究员,我校环测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教授,合作单位代表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教授Jordi J. Mallorqui、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征伟教授级高工等出席会议。项目参加单位相关研究、管理人员及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科研院冉进财院长主持。

卞正富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我校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全力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协同各项目参与单位高质量完成项目考核指标,积极拓展国际合作空间。

辛秉清处长在致辞中强调,希望中方参与单位通过该项目扩大与西班牙及欧洲相关科研机构及高校的科研合作,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同时,中国矿业大学要切实履行项目牵头单位责任,重视科研诚信、科研伦理,严格按项目任务书要求开展项目研究。

项目负责人汪云甲教授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技术路线、实施方案、研究团队、组织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论证专家组经过认真质询和讨论,认为我校与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等单位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基础,项目研究目标明确,基础扎实,项目实施方案科学可行,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城市形变的雷达遥感监测与建构筑物安全风险智能识别关键技术研究”由中国矿业大学牵头,中方参与单位有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国外合作方有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和Dares Technology公司,项目围绕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地表形变监测及建构筑物安全风险智能识别应用需求,系统研究城市地表及建构筑物形变的雷达遥感精准监测与信息提取、城市建构筑物安全风险智能识别与云服务平台构建问题,形成面向智慧城市建设及产业化的城市形变雷达遥感监测与建构筑物安全风险智能识别技术系统,为保障智慧城市安全健康运行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线上参会专家及课题组成员

线下参会部分专家及课题组成员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