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副校长卞正富一行来院调研国际合作交流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5月30日,副校长卞正富带队莅临我院开展以“围绕核心办学指标,破解国际化发展难题”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学院在环A506组织召开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守刚主持会议。

副校长卞正富肯定了学院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所作的成绩,积极回应了教职工关切。他表示,学院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考虑深远,提及的难点、痛点需要校院共同研究解决。他要求,学院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在做实上下功夫,要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搭建有效合作平台,产出高质量的合作成果,进一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和科技合作效能。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介绍了本次调研主题,解读了国际合作交流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深入分析了学院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优劣势。他指出,学院在师资国际化和国际学术合作方面表现突出,在学生培养国际化和培养过程国际化中存在短板,尤其是全英文课程数量偏少。

行政院长郑南山介绍学院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秦凯教授汇报与欧洲、香港高校合作最新进展情况。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环境方法研究所高级科学家Simone Loli线上参会,并介绍了意大利CNR-IMAA、弗洛伦萨大学及潜在合作情况。香港理工大学史国强线上汇报了香港理工大学国际化教学实践及第三届苏港澳遥感与环境专业联盟筹备情况。何士龙汇报了与韩国岭南大学合作举办环境工程学硕士教育项目的方案。

国际合作交流处、科学技术研究院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特邀教师代表、系主任等共计20余人参加调研交流。


编辑:蔡臻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