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3月1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德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振华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刘波出席会议。

陈军院士介绍了智能化测绘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申请历程、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建议集中学校相关学科的优势力量,将智能化测绘做大做强,既出理论成果又能落地应用,推动测绘学科向智能化发展。他表示,莫干山地信实验室是自然资源部与浙江省共建单位,德清具备完备的相关设施,希望我校借重大项目为契机,在研究生实习基地、学生培养、教师交流、国际培训等方面加深与莫干山地信实验室的合作。会后,陈军院士还到环境与测绘学院与教师交流,对学科发展进行指导。

刘波代表学校对陈军院士、潘振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向陈军院士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特别是测绘学科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我们要以陈军院士主持、矿大为依托单位的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学校的研究方向,充分发挥矿大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推动学科协同、壮大智能化测绘混合计算研究团队,使我校在智能化计算领域有一席之地,希望学校与莫干山地信实验室加强战略合作,深化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潘振华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德清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莫干山实验室的智能化测绘研究院,在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博士后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重大项目、重要平台、国家人才、科研奖励等情况,特别对我校与地方和企业的合作模式作了全面介绍。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环境与测绘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学院、能源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与了座谈交流。

会后,陈军院士与环测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对测绘学科建设发展进行指导。潘振华一行参观了校史馆,进一步了解了矿大的发展历程。


座谈会现场

144A1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讲话

13124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14F35

德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振华讲话

编辑:蔡臻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