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18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暨中国矿山测量70周年学术报告会(1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报告人 职称
报告时间

国际矿山测量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Mine Surveying,ISM)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的非官方一级学术组织,成立于1969年,现有43个成员国,迄今已召开17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49次主席团会议。该学会每三年举办一次大会,历次大会是国际矿山测量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大会通过学术会议、装备与技术展览、技术考察等形式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活动。

第18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将于2023年10月在中国徐州举行。来自世界各地测绘遥感、地质采矿、资源环境及信息工程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将围绕大会主题“智能测绘 绿色矿山”介绍最新研究成果、展示技术成功案例、进行多学科交融、提出未来发展方向与应用需求。本次大会不仅是参会者进行科研技术成果的交流平台,也是参会者技术碰撞形成新理念的平台,更是与会者联系老朋友、结识新合作伙伴、达成合作意向的平台。欢迎国际国内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一、大会主题

智能测绘 绿色矿山

二、主办单位

国际矿山测量协会

三、承办与协办单位

1、承办单位

中国矿业大学

2、协办与支持单位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波兰AGH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际矿业、能源与环境高等教育联盟、自然资源部国土环境与灾害监测重点实验室、矿山生态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资源环境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

欢迎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事业单位通过设置装备与技术展览、安排技术考察、主办分会场及卫星会议等方式参与协办和支持本次大会。

四、参会人员

国际矿山测量协会委员会专家及各会员国代表,相关学术团体及管理部门的领导与专家,相关高校师生、科研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科技人员等。

五、主要活动

1、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主席团会议

本次大会同期召开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主席团会议,讨论国际矿山测量改革与发展及人事任免等相关事项。

2、中国矿山测量70周年学术报告会

自1953年矿山测量专业开始招生培养以来,中国现代矿山测量已历70年,本次大会将同期举办中国矿山测量70周年纪念活动及学术报告会。

3、大会论坛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将采用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特色活动、暖场活动、墙报交流等方式进行。大会将围绕矿山与地下测量教育、3S(卫星定位导航、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及其矿区应用、智能测绘、测绘装备与技术、地球空间信息技术与未来采矿、数字矿山与智能矿山、矿山与地下空间感知与三维表达、地下定位与智能开采、矿区资源管理与空间信息决策、开采沉陷及控制、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矿区生态环境监测与绿色矿山建设、关闭矿山安全与利用、地下空间环境评估与减灾等专业方向设置若干分论坛。大会还将特别设置研究生论坛,评选优秀研究生论文。大会报告及分会场报告将分别颁发证书。

4、其他活动

本次大会期间,还将设置装备与技术展览、技术考察,欢迎有意向的企业和单位参加。

六、摘要与论文征集

1、大会摘要征集

本次会议将提供纸质版摘要集作为交流材料,请于2023年3月31日之前在大会网站http://www.ism2023.org.cn/个人中心提交不少于400词的英文论文摘要。摘要内容符合大会主要议题。组委会将从投稿摘要中优选口头学术报告。

2、合作期刊论文征集

本次大会将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Science & Technology、Remote Sensing、中国矿业大学学报、遥感学报、煤炭科学技术、金属矿山等杂志建立合作联系,组织与大会主题相关的专辑,请在论文投稿时注明“参加第18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投稿网址及专辑信息将在大会网站http://www.ism2023.org.cn/陆续发布。

3、研究生论坛论文征集

本次大会单独设置研究生论坛,请研究生于2023年3月31日之前在大会网站http://www.ism2023.org.cn/个人中心提交不少于400词的英文论文摘要,并于2023年6月30日之前提交全文。会议将按照一定比例评选优秀论文,并颁发优秀论文证书,提供口头报告机会;研究生论文仅用于评选优秀论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论文第一作者必须为在校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请在投稿时注明“参加第18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研究生论坛”。

七、重要日期

摘要提交   2023年3月31日前

研究生论坛论文提交 2023年6月30日前

会议时间  2023年10月26-29日

八、联系方式

查阅更多大会信息,请访问大会网站http://www.ism2023.org.cn/及国际矿山测量协会官方网站http://www.ism-minesurveying.com/

参与协办和支持本次大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后技术考察等事项请联系大会组委会,邮箱ism_china@126.com。



国际矿山测量协会

2022年12月7日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