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喧嚣阑珊独,霜寒雪梅香 ——记我院优秀新生王楠迪
发布时间:2021-10-06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九月中旬,开学季,学院迎来了新的一批优秀学子。在这批新同学中,有一位来自吉林省的女孩子——王楠迪她擅长英语,曾获第十五届全国奥匹克英语作文大赛初中组国家级二等奖,热爱网球,凭借自己的技术,取得了2019年吉林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第五名,获国家二级网球运动员称号……

绳锯木断,亦苦亦甜

犹记得当时正值吉林省网球运动中心做宣传,因小时候身体不太好,在父母的支持下,王楠迪与网球结缘。在之后的接触中,王楠迪喜欢上了网球这项运动,同时也在其中体现出了自己的天赋。当然,对于她而言,能取得如今的成就更多的是一如既往的坚持:她会在放学后每天练习两小时;会为提升技术而去特意的锻炼体能……坦白说,训练很辛苦,很累,但在教练与队友的陪伴下,她乐此不疲。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陪伴她训练网球十多年的教练。在网球比赛中,王楠迪的心态其实并不是特别稳定,教练会为此特意安排比赛来训练她的心态,同时,在成绩不理想时,教练也会陪她谈心尽力开导。从教练身上,她学到的不仅有技巧,还有很多生活上的经验。十几年网球生涯,让她结识了朝夕相处的队友,亦师亦友的教练,同时网球也能帮助她释放学习压力。可以说,网球给她的生活带来了更多色彩。十几年的坚持,带来了越来越浓厚的热爱,越来越深厚的友谊,以及越来越成熟的自己。

时光荏苒,热爱依旧

对于从前年少的她来说输赢是赛场上最重要的。仍记得那场重要的比赛,与以前的比赛不同,对手是与自己朝夕相处的队友,由于他们水平相近,这次,比分咬得很紧,比起体能上的消耗,更关键的,是心态上的煎熬,胜负欲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加强烈,她心态开始不稳,甚至是焦躁。这导致了她比赛失利。最终,她在2019年吉林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中遗憾止步第五名。

现在的王楠迪早已明白,自己在意的其实并不是输赢,而是在别人眼里自己的形象。相比这些,更重要的应该是比赛的过程是比赛过程中的成长与历练。对她来说,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她相信自己一定会在自己的网球生涯中证明自己的实力。

就像热爱篮球的人忘不了圣诞大战,热爱英雄联盟的人忘不了IG夺冠。热爱的事物总是给人以铭心刻骨的记忆与青春的热血,它会刻进DNA让整个人都燃起来,让自己的一切坚持都变得有意义。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对于王楠迪来说,她十几年的坚持,如果说一开始是为了锻炼身体与好奇,那么之后一定是满满的热爱。网球,已经变成了自己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沉醉其中,亦收获其中,网球,装饰着的那一片天地。

新的环境,初心依旧

现在,她已经完成了从一名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对自己大学四年也早早有了自己的规划。她有明确的目标,争取通过保研或是考研的方式进入武汉大学因此,她会严格要求自己

她说,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她深深感受到,大学也并不轻松。首先,让她感受到大学里的激烈竞争的是新生演讲,在这么多人的角逐中,她无缘校开学典礼的新生发言,但在环测学院开学典礼上,她的精彩发言引起了新生的共鸣和赞叹。学习上,她也不甘落后,在上网课的这段时间,她觉得,高数学习不容忽视。她反复观看高数的教学视频,努力让自己做到更好。同时,她又重视自己的体能训练,她加入了篮球队,接受采访前仍然在球场上认真训练争取在新生篮球赛上大放异彩!

Legends Never Die,热爱永不灭。我想,一个人也许需要独立于灯火阑珊之处方能看清世界,也许需要体会寒霜方能领悟梅花的可贵。因为热爱,我们在灯火阑珊中看清自己,独立自己,燃烧自己。我们寻着时光的足迹继续前行,我们终将找到自己的热爱,嗅到那一丝寒梅香。相信我们在大学,新的环境,新的开始,踏着力气,踩着梦,谱写人生中新的篇章!

王楠迪

王楠迪

王楠迪


新闻来源:陈樟杰 王生璞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