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追朝阳逐暗夜,于繁星点点中见微光
发布时间:2023-01-01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寒冬轻至,洁白的雪花悄然无声的落下,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为大地覆上了一层皎洁的白纱,显得如此的安谧。但寒风的到来,打破了原先的柔情,似针般穿透万物的心灵,霎那间,一切消失的无影无踪。唯有那一支寒梅伫立枝头,傲慢的对抗着所遇的困境。“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接下来,让我们走近这位来自地理信息科学2020-3班的国奖获得者林宇森,倾听一下他的故事吧。

主动交流,笃定前行


熬过六月骄阳的淬炼,少年踏上了人生新的舞台,一切是陌生的,想来也是精彩的。抛去兴奋,余留的便是高考失利的些许遗憾。但不管所处的心境如何,林宇森都很快调整好了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向新的阶段,去追寻新的远方。

大学,一个与高中截然不同的阶段,在这个时期,没有老师每天的跟随,缺乏老师每天的提醒,自然而然信息的获取成了林宇森面临的一大困难。观此情景,他并没有向困境低头,流连于心中的纠结,相反林宇森开始热情地询问他人,积极地跟同学交流,主动去找寻自己需要的信息,成功打破了心中的迷茫,夺得了第一场“战争”的胜利,为未来开辟了无限的可能。但大学之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克服了信息获取的困难,接下来面临的便是学习上的挑战。对于记忆型科目,他认为学习这类课程并不意味着仅仅是背诵,理解同样是不可缺少的,只有同时掌握两项技艺,方是长久之计;谈及其他课程,林宇森提到作业的重要性,强调深刻理解知识并独立完成作业是不可以忽视的。与此同时,工程图学成了他前进路上最大的绊脚石,面对自己空间想象能力的的不足,挫败感无法避免,但即便如此,他还是积极的去探寻解决办法,用日复一日的学习去撕破所处的黑暗。每日的知识汇总,考前的题册总结,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切的努力总归换来了令人羡慕的成绩。当然,所有的日积月累更是助力了林宇森之后的优秀,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外教社.词达人杯”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江苏赛区特等奖,五一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二等奖,GIS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等等便是最好的证明。而这一切优异成绩的奠基,也让如今国奖的获得水到渠成。

乐观积极,从容生活

谈完学习,转念生活。当被问及如何规划学习与生活时,林宇森言:“对我来说,学生工作、生活与课程学习并不冲突,我很享受它们彼此之间的平衡状态。”回顾过去的生活,初入校园,林宇森成功加入了数学建模协会,社团生活给了他与外界交流的机会,带来了诸多美好的回忆,与此同时,也为他日后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提供了许多无法忽视的信息。林宇森的大一生活在充实中从容度过,大二的时候,他当选为星图地信协会的会长,开始了新阶段的生活。于他而言,学生工作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在无形中提高自己完成任务的效率;同时,每日的繁忙也让林宇森懂得,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可以将其分为多个不同的小块,再将它们规划到每一天的生活中或某几天的生活中来完成,这样的话就不会让事情堆积,不容易产生焦虑与烦躁的情绪。但即便如此,课程的繁忙,生活的琐碎有时也会让他感到些许压力。面对这种情况,林宇森总是会想办法及时解决。他说,他喜欢跑步,户外的新鲜空气让他神清气爽,聚精会神的脚步让他忘却了心中的不快,从而暂时从烦心的事情中解脱出来,所以便有了那个在操场上肆意奔跑的身影。生活中的林宇森同时也是一个热爱交谈的人,每日的交流同样是他释放压力的法宝。不管怎样,从容的生活从来不是他学习路上的拦路虎,相反,它使林宇森能更快的投入到学习之中,助力了他往后羡人的发展与成绩。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国奖的获得,毫无疑问给他带来了愉悦的心情和前进的动力,但兴奋之余,更多的是对过去的总结。或许过去的生活并未完全满足他对自己所有的目标,但它也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经验,在指引他自己往后发展的同时,也为其他人提供了借鉴的机会。就英语学习而言,听力始终是许多学生面临的一大弱点,对此,林宇森谈到,对待英语听力,他习惯于在每一次听完之后,对着听力材料去找寻自己未听懂的关键单词或句子,待完成这一步后,就会再次回到起点,再次听听力材料,如此反复,直至听懂。

每个人都渴望傲人的成功,但通向成功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相反,它总是布满荆棘与坚石,无时无刻阻挡着赶路人的前行。行路之人无法预料,亦无法避免。唯一能做的只有咬牙坚持,坚韧持久。但只是明白这些道理远远不够,切实的行动才是唯一的王牌。如今的林宇森早已规划好了自己的未来新征程,相信他仍会带着那颗纯粹的心向前奔跑,仰望星空的同时,不惧沿途的苦难,脚踏实地的前进,找寻他所望的远方。




新闻来源:马悦 宫晨曦 彭蕾 王生璞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