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
报告人 胡承志 研究员,张长斌 研究员 职称
报告时间 2023-05-18 14:30:00

特邀报告(一):环境水质科技发展态势

专家:胡承志,研究员/博导

时间:2023518号,下午1430-1530

地点:环测A512

http://www.rcees.cas.cn/zxjs/xrld/201001/W020230308363816940586.png

胡承志,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原理和工程应用研究,重点研究水处理膜分离、电化学水处理与资源化、水环境模拟与生态修复的基础理论和工程技术。近年来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纵向和企业横向项目20余项。在Science AdvancesJACSES&TWater Research等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2项,技术成果在60余个水处理工程中成功应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环境保护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个重要科技奖项。

 

特邀报告(二):室温/低温催化氧化室内空气污染物研究

专家:张长斌,研究员/博导

时间:2023518号,下午1530-1630

地点:环测A512

张长斌

    张长斌,博士,研究员。主要从事环境多相催化与表面科学方面的研究,在室内空气催化净化、新材料制备等方面取得了从基础研究到技术创新的系列成果。目前,在Nature CommunAngew Chem Int EdES&TAppl Catal B等刊物发表SCI学术论文文章130余篇;申请专利60多项,其中国际专利2项,已经授权36项。获得了2004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2006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2011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多项奖励,近年来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自然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等多项课题。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