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生会举办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二届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

为丰富课外生活,提高学生素质,10月22日,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于博四C-206、C-207、C-208、C-209、C-302举办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二届新生辩论赛。

本次活动辩题简单多样,为选手们提供了良好的参赛环境。在比赛中,每位选手都沉着冷静思考,铿锵有力辩论,语言灵活多变,引经据典,能用自己的所知所学发表观点,用理论支持己方辩题,反驳对方观点。选手们生动诠释了自己对于辩题的深刻认识,展现了对辩论的热爱与认真态度。对于“责任应不应该与能力挂钩”的辩题,双方辩手都给出了精彩的回答,正方辩手认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能力与责任相挂钩;反方辩手认为,责任与个人态度和责任心有关,不应该与能力挂钩,能力大者责任大是一种谬论,最后反方取得优胜。但不论哪一方赢,辩手们都能够做到有理有据,侃侃而谈。除了选手们的精彩辩论,评委对其给予公正的评价:一辩开篇立论,二辩补充说明,三辩逻辑清晰,四辩推进论题。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供了展示自己机会,为新生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基础。


新闻来源:王钰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