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生会举办环测学院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素质,锻炼表达能力,10月8日-13日,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于博四C-207、C-308举办环测学院新生辩论赛。

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比赛采用回合制,每位选手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就一个辩题,不论正反方都能做到有理有据,发散思考,支持己方观点而反驳对方观点。选手们也秉持良好的比赛精神,不针对选手而就题论题,语言铿锵有力而不失赛场风度。就实现乡村振兴,应将重点放在培养本土人才还是引进外来人才”的辩题,双方都给出了精彩的回答。正方辩手认为,实现乡村振兴应该培养本土人才,因为乡村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而且本土人才更能够因地制宜地制定发展方向,规划乡村振兴蓝图;反方选手认为,应该引进外来人才,外来人才有更广的眼界,能够提供更优良的发展条件,最后判定正方为优胜方。不论哪一方优胜,选手们都表现优异,展现了新生蓬勃的朝气,也体现了班级同学勇于尝试、敢于挑战的精神状态。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考与表达能力,锻炼了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班级凝聚力,促进了班级之间的交流,为之后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王钰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