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研究生党员工作站和博士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环测研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111619时,“环测研思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环测学院A512顺利开展。本次党日活动环测学院研究生党员工作站和博士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博士第一党支部刘秉锋同志作为分享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近代以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经历的各大重要战役。

活动伊始,刘秉锋同志通过PPT形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遇到的种种困难和历史上的重大战役。陈毅曾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这才是真正的民主。活动过程中,孙洁雅同学激情澎湃地朗诵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节选,让同学们感受到先辈们看到中国革命高潮即将来临并必将取得胜利的喜悦。

活动下半场,刘秉锋同志带领同学们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艰难过程。这一场战役为我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奠定了坚实基础,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其次,林自强同志朗诵了《士兵突击》第十五集台词节选,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士兵钢铁般的意志。接着,刘秉锋同志为同学们介绍了现如今我国的战备,并强调经济发展才是强军的重要条件,我国的科学家们也为实现强军目标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最后,孙洁雅同学朗诵了《感动中国》给钱学森的颁奖词。

活动最后,刘秉锋同志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一定要树立正确的留学观,青年一代是国家未来的希望,要一颗爱国之心,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不怕吃苦、敢于奉献、勇于牺牲,展示出矿大学子的风采。

此次党日活动,各研究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走过的艰辛,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积极向党员先进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林自强同学朗诵《士兵突击》台词节选

活动现场

                            环测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刘秉锋同志发言

                           孙洁雅同学朗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节选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