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生会举办“教授餐桌”活动(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中午,环测学院学生会于松苑餐厅三楼教职工餐厅举办了本学年第一期教授餐桌活动,活动邀请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副主任陈宇副教授。

陈宇副教授的研究方向是InSAR地表形变监测与误差分析与主被动资源环境遥感。在餐桌上,她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遥感学科的学科优势和发展前景。首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是什么支撑她的科研之路,她回答了两个字:坚持。一旦找到研究方向,便只顾钻研。另外她希望学生在学习阶段能加强对高数、线代以及概率论等基础学科的学习,掌握GNSS等专业课的学习。第二,她指出遥感是非接触的、远距离的探测技术,一般是指运用传感器对物体的电磁波的辐射、反射特性的探测,并且详细举了波段的例子帮助同学们理解。她提出专业要求能在政府部门、公司、高校、规划设计院所等从事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等工作。最后,陈宇副教授针对大一学生较多空闲时间的建议是学一门编程语言,而且不能死学,要理清思路。最后,她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本次教授餐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认识有了深刻的理解,对同学们规划人生方向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新闻来源:肖梦茹、王钰    编辑:杨琪琪